今天五點半泓捷的鬧鐘就鈴聲大作了!今天的目的地是蘇澳,可是有 101km 要努力! 所以即便大家都眼帶不願的神情,還是一一下床整裝了


話說由於我的伶牙俐齒殺價殺紅了眼,旅館方面索性沒收我們的早餐卷了 。。。。有鑑於此眾人不得不先行於昨晚購買麵包





。。。當然我的菜還是白吐司    我~~ 我~~ 我啃~~~~~!




不管了啦!總之早起是好的開始。六點半的基隆天空微亮,一路上車子鮮少,清新的空氣沁入心脾彷若告訴著我們:「你們是對的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大伙兒也因而得以用振奮的心情展開今天的挑戰,一連趕了30km 未曾休息。
今天的魔術數字來到 2。台 2 線北段濱海,稍向南行則入陸而不見海。




▲陸海相接   趕快多留點回憶 


▲泓捷與八郎   個人認為這張照的挺帥的 


▲環島者有之 垂釣者亦然 


▲連烤肉的都有! 太超過了 


▲這段台2線實在是太迷人啦~! 大家實在忍不住而一停再停地拍照  


▲白舍愛琴海   不過我們並沒有光顧


▲這裡已經離開濱海好一段路啦!我還依稀記得路上告示牌:行駛北濱請全天候開頭燈  
這座山形狀奇特 又讓大家停下步伐了 




早上九點半在貢寮鄉邊界出了意想不到的狀況!可愛的台 2 線在接近福隆市區時突然變得崎嶇不平,整條道路就像是被扒下一層皮也似地赤裸裸呈現在大家眼前,砂石車也在此時多了起來  。在與車爭道的過程中,八郎爆胎了!


▲整修中的省道二號   這段路砂石車要多少有多少 



這下可令眾人頭大了! 雖然在行前一星期有前往機車行進行補胎見習,但畢竟沒有親手嘗試,心中不免還是怕怕的。 
把大家的夥伴牽進不遠處的三合院,該是驗收的時候了! 


▲我們就是在這找陰涼處修 


▲陌生的挑戰考驗著大家的智慧   愷良拿出補胎片和刮胎棒   俐落地把內胎取出 









長達三小時奮鬥的結果並不如預期,即使上了補胎片還是不爭氣地漏個不停~~~   我們開始突發奇想巴望攔一輛佛心卡車直接送我們進頭城市區 



。。。當然這不可能 最後還是乖乖牽車下貢寮尋找店家協助   等我們重回台2線時竟然已經三點了! 算算有五又二分之一小時是毫無進度的! 可以說是砸下光陰買經驗的最好例子 


進入頭城市區天已經黑一半了 我們在好心路人的指引下找到了當地超超超有名的 " 協天宮香客大樓 " 香錢自由捐贈便可借宿  。眼見天黑也不便再繼續,我們每人捐岀200元借了一間房間


▲香客大樓    住持是個爽快的女人  毫不彆扭地簽下收據 


這時又要說一下小泰泰是如何的厚臉皮......
本日正值樓下大廳舉辦香友大會,正在辦桌請客,規模之大菜色之豐看的我們口水直流......
此時我有心無心地問了一句: 我們可有這個榮幸共襄盛舉?








結果您知道了......



▲這一頓免錢     頭城居民是超超超好客的! 我們被瞬間而來的熱情淹沒 好不快樂!
面臨佳餚當前,我可也顧不得腸胃炎未痊癒了!   ( 由左至右:糖醋魚、冷盤、白斬雞、燴海鮮 ) 


▲房間是通舖   夜間的寺廟非但沒有恐怖的氣氛   反而給人一種無與倫比的安定感


好啦! 今天也是累的可以~~
再這次旅程中  意外發現
在外頭的睡眠品質竟也可以如此的好
大概是真的累壞了吧 z.z.
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hff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