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預計趕至池上   原因很單純   八郎的媽媽的同事認識池上一間民宿的老闆   他說可以用友誼價讓我們住   衝著這點大家三點就爬起來,展開今天120km 的旅程 



▲容我插話一下   雅筑汽車旅館附有麥當勞早餐卷   這張照片可是我們早起的證明!   您瞧外頭天色多暗啊~~~


▲經過昨天半天的休息   大家看起來精神都不錯 


▲神采奕奕的八郎 


▲笑容可掬的泓捷 


▲看到了嗎?沒錯!今天的魔術數字就是 9 ! 台九線等同東部縱貫線   也是多數環島者必經的喲!



▲十點左右   我們已經騎了70km   來到瑞穗了



▲肚子已經叫很久了   對了   這家名曰 " 涂媽媽肉粽 " 可是當地最有名的喔 


吃完點心之後   原本大伙兒打算直接接回省道九號繼續趕路   卻因為想在瑞穗國小留個合影而改變了一整天的進度 
怎麼說呢? 話說我們在瑞穗國小照了相   裝了水後   又看到對面一家疑似博物館的建築   就這樣我們又被吸引過去了  
館中的展覽不錯   只是畢竟這裡是瑞穗鄉   人煙罕至導致兩位在此工作的兩位大姐姐見獵心喜    口若懸河地同我們聊了許久   而我們騎的也累了   想說此時正值日正當中也不好趕路   便偕同兩位熱情的大姐姐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



▲與兩位親切的大姐姐合照 


▲小勞作的材料包


▲由姐姐們指導,開始動工了!



▲想想我.....我.....我國中時美術也曾拿過甲等! 


▲鐺鐺~~ 終於完成我的小蝴蝶了 


▲蜻蜓


▲這是毛蟲     看的出來嗎? 



做完了勞作便是中餐時間了~~ 據姐姐們說在這裡工作每天就只能跟送便當大哥聊天   很無聊耶~~~
不過她們也極力推薦花蓮的好山好水 「是個適合養老的地方」其中一位姐姐如此說道。


兩點半時我被冷氣冷醒,唉呀! 又睡過頭了!這裡距離池上還有50公里耶!  
外頭現在正下著我們出發至今的第一場雨。其實在新竹的時候就曾碰到烏雲密佈的情況    那時大家卯足了全力衝出烏雲區的景象現在還歷歷在目    最後也真的成功了
瑞穗到玉里這段雨實在是大的不得了   再加上又是山路   我們被迫在三民國中停下




▲躲大雨的我們 


▲三民國小借來的報紙   這篇報導搞得大家心中一陣毛 


▲雨勢始終沒有變小的跡象   我們最終還是頂著大雨出發了 


下雨天騎車實在不是個好經驗
大家又濕又冷又餓   可是沒有人願意再荒涼的山區多留一秒鐘
我們中間下車吃糖果 嗑乾糧
飢渴感卻始終沒有打住
就這樣   我們一路趕到七點   終於找到一家餐廳了~~~~~ 真是感動到差點哭出來 




▲我正在很努力地想把頭擦乾    此舉動浪費了該店不少餐巾......


▲由於大家實在是太餓了,吃起東西來還真的超像野人說   不過看著外頭天色漸暗   離池上還不知有多遠   想到這我們神情又是一陣木然


▲花蓮縣富里鄉據說因為鄉公所沒錢而不開路燈  ~~~ 這段路騎的大家是膽戰心驚哪!  


▲到這裡已經離目的地剩兩公里了   大家這時才笑顏逐開 


▲抵達換鵝山房


▲這時跑來兩隻狗   其中一隻長的很像洋基隊 I-Rod, 可惜牠太怕生了   一看到相機就跑


▲山房一景


換鵝山房的老闆及老闆娘是書法老師   他們人真的很好捏~   把我們當自己的孩子般看待
我記得晚上睡覺時喉嚨很痛 好像有點小感冒   主人見狀二話不說立刻倒杯熱水給我   讓我覺得內心一陣溫暖  
這趟旅程真的是受了很多大德們的幫助才能順利完成呢!

Splendid  Formosa, I  love  yo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hff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