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gging

TIGER20 運動計畫:http://erickhff2417.pixnet.net/blog/post/41937080  在9/18 順利達成


總計這20天下來做的運動有:

跑步X6

快走X5

瑜珈體操X3

游泳X2

太極八卦拳X2

爬山X1

籃球X1


把時間推回到20天前,立下目標的那一天,好像也沒有想太多^^",因為其實我以前是個可以坐在電腦前5小時以上不起來的人,有時候玩個小遊戲,有時候開幾個網頁來看,都可以讓我浪費掉一整個下午或晚上。那麼說沒時間運動,好像是在幫自己找藉口一樣,我就決定...我想立刻展開這樣的計畫:連續20天運動一小時!並且詳實記錄在部落格上,然後看看會發生什麼結果。

所以...現在正在看這篇的你(妳),其實是運泰很大的支持者。因為既然都說好要放在部落格上每天更新了,那如果一天不履行計畫,那晚不就沒東西寫了嗎?

fooddiary  

 

部落格雖然在最近一年被Facebook全面取代,然而我卻覺得養成寫部落格是個重要且值得履行的好習慣。理由有三:在Facebook上記錄的東西,幾年後還容易找的回來嗎?其二,Facebook上發言必須接受太多人的審視(好友越多被審視的機會越高),這時任誰都希望自己發的動態按讚數多一點...那就影響了自己原先想認真記錄的東西了。第三,Facebook上的訊息更新頻率很頻繁,若非有超強自制力,否則很容易一不小心又花了一整天在"觀察別人"。 

所以...會記錄在網誌上最大的目的還是希望忠實記錄並反思自我,有其他讀者來看並給建議也很好,但我想最終的目的還是做自我成長的紀錄。


回歸正題,很多朋友問我,你都從事那些運動?連續要運動20天不會很累嗎?第一個問題在最頂的地方有說明,那就回答第二個問題好了。答案是:當然會呀!第一天我在打二對二鬥牛時隔天簡直癱了,第四天舉啞鈴做伸展連續一小時隔天也是痠到差點下不了床,但我想說的是...一切就都用熱情來堅持吧!當我想偷懶時,就會回想那天發自內心立下這個目標時的自己,那就怎麼樣也不能隨便放棄了。很神奇的是,一個星期過去,原本會特別會痠痛的地方會自己很爭氣地"強壯"起來,意思就是比方說今天打一場激烈籃球,隔天雙腿無力,幾天後再一次同樣強度的籃球,再隔天反倒不會覺得像之前那麼痠,那就是體力進步的最好證明。

DSC04843  

DSC04861  

那麼,有看到自己的進步就是件振奮人心的事了。當初我也是發現這點,才又生出源源不絕繼續的熱情。

有人也問我,有些運動還蠻無聊的,會沒什麼動力去做它,那就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運動吧...!畢竟熱愛自己正在從事的活動也很重要,只是建議偶爾也可接觸一些自己平常完全不會想接觸的運動,或許能從中發現什麼^^

就如同我一直很怕水,小學到大學的游泳課都在想著下課鈴聲何時響起...但在這20天中的兩天,我坦然去面對這我最怕的大魔王,卻也發現其實水中運動也可以很美好。同時也在泳池認識了幾位朋友,倒也算是運動的附加價值吧!


愛別人很重要,愛事業很重要,愛自由很重要,但"愛自己"也是同等重要。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那什麼都是枉然。TIGER20 只會是一個小小的計畫完成,未來的目標是把運動培養成習慣,也會在當兵回來之後展開下一波新的運動計畫^^ 也誠心邀請大家一起來計畫屬於你自己的運動規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hff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