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入伍當兵四個月了。緊湊的生活步調讓我忘了偶爾要沉澱自我,多久沒有帶著笑容,伸開雙手讓微風徐徐吹過?又多久沒有用心去感受生命,四個月內或許錯過了很多值得紀錄的東西...

20120405154742_4759  

光看自己最近無力的眼神,就知道太久沒有新啟發、也太久沒有認真面對自己、面對人群。當兵本是訓練意志力的一件事,拿這件事來逃避,豈不扭曲了它的本意?

所以...我終於決定,只要有放三天以上的長假,就一定要走出戶外,好好旅行沉澱。可以是自己一個人,也可以跟家人朋友。雖然我不能到巴黎看鐵塔,也不能去澳洲黃金海岸感受艷陽,但我相信,即使受限在台灣,也一定有很多我還沒發現的美麗之處^^然後每次有開電腦的機會,就要上來部落格紀錄人生。

今天去的地點,是位在台中南屯區的彩虹眷村。自己一個人開車,看到成功嶺的路牌,不禁會心一笑。那是個叫人記憶深刻的地方...好險我已經不屬於那裏了^^

DSC02845  

在網路上看到的彩虹眷村評價不錯,這邊有幾位彩虹爺爺自掏腰包把古老的眷村漆上富具生命力的各式圖案,因此有名了起來,身為台中自家人,一定要去光顧一下的阿^^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都市更新的關係,彩虹眷村有一大半要被移作公地使用,只留下小小一塊下來。廣義而言,眷村是還在沒錯,但是能讓彩虹爺爺發揮的地方已經不多了... 有點扼腕自己來的太晚,沒能看到彩虹眷村的全貌.....

DSC02847DSC02848  

因為重點在看眷村,中午就不講究了。一碗火雞肉飯解決。

可能因為是星期二,又是艷陽高照的天氣,村內沒有什麼人...可以盡情拍照。好死不死...我的相機居然在拍到約莫第10張左右時宣告沒電了,下次出門前一定要好好檢查檢查阿!

DSC02849DSC02853DSC02854DSC02855  

斑駁的磚瓦,象徵著這裡古老的年代。讚嘆台灣文化悠久之餘,也不忘提醒自己要到世界七大洲旅行的夢想。而其中一站,就是古老的埃及。

運泰預計要去的七大洲:北美加拿大、南美巴西、非洲埃及、歐洲丹麥、亞洲沙烏地阿拉伯、大洋洲紐西蘭、以及南極大陸。至於為什麼是這些國家?有些是憑著個人的喜好、有些是被那邊的文化風景所吸引。隨著歲數增長,或許這些地方會有改變也不一定...(不過不變的是一定要踏上七大洲的決心^^)

DSC02863  

在眷村只照了少少的照片,就送大家這張"身體保重,才是本錢"的照片吧!愛別人很重要,但愛自己更重要。希望大家都能有勇猛頑強的體魄啦~~(當兵職業病又犯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hff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