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花園真是個好地方!早上還不必到街區覓食,旅館阿姨早已在廚房待命
除了中式早點已外,還有菜單可以自行加點
我又加點了 蘿蔔糕 另外三人則是 總匯三明治
肚子仍然是餓到瞬間掃台....
現在想想 環島這幾天好像沒有時候不是餓的...


對了對了 在此得先向大家報告
今天(八月五日)我的日記本是一片空白
所以現在只能憑記憶 + 看照片 來完成今天的遊記囉
難免有疏漏的地方~~大家就自行想像吧


出發時已經是大太陽時的八點半了!我說我們還真悠閒....今天目的地可是台北圓山呢!
不過不管如何,昨天一天舒適的休息也帶給大家無限活力,雙腿絲毫不像爆炸過的樣子~~


原訂今天要自台1線切向台15線,也就是濱海線。一路上我們詢問著往南寮的路線,而路上的居民也毫不吝嗇地為我們指點迷津。
不一會兒,我們便進入南寮了!但也因為正式踏入濱海公路,一路上的砂石車多了起來。


▲這是我們駛過的第一個隧道----鳳鼻隧道    

此時發生了一場劫難!騎乘順位排行第三的泓捷因為後方砂石車突如其來的喇叭而受到驚嚇,一時閃神而未注意到前方道路縮減!(因為是橋段) 這要命的失誤令的他在回過神的瞬間翻進陰溝裡,而他的黑美則卡在橋縫間一動也不動。殿後的我儘管是掏出緊急連絡用口哨猛吹,聲音還是被隆隆的卡車聲給掩蓋了!


八郎和愷良沒有注意到,一直騎下去了!把飛停好趕至橋邊看看,拜託泓捷一定要平安啊!


▲這就是泓捷跟他的黑美衝入的陷阱  


▲陰溝這麼深,泓捷真的沒事嗎? 

所幸在下面的是完整的一個人而非一攤肉。。。很神奇的~ 泓捷除了小腿和肩膀擦傷外,似乎沒有傷到內部。這實實在在是不幸中的大幸!


幸好急救包在我身上。清洗過傷口後我開始幫他上藥,而這時前面兩位也因好心駕駛人的提醒而折了回來。


▲泓捷衣服髒了,車褲也破了,迫使他得換套新衣。不過說真的,人沒事就好了。

這時連警察杯杯都聞風趕來,不過他們顯然也不想惹事上身,打個招呼看人沒事就先告退了。喔,對了,他還有告訴我們新豐市區怎麼走。

不過發生這種事已經嚴重delay行程了 !在不願騎進八公里外的新豐市區下,我們中午直接在萊爾富用餐

萊爾富很涼,外頭的省道15卻是被烈日無情的曝曬.....第二天就發生意外,是不是環島真的只是夢呢?

所幸在小憩一陣之後,泓捷宣布了他可以繼續下去的捷報!真是太好了~~~
這樁意外我們沒讓家長知道,因為怕被勒令飭回。。。噓~~!

到了台北縣八里鄉就真的是眾人的極限了~~!無敵逆風+數不清的高架橋,堪稱八里鄉的地獄路段~~同時是眾人共同的意志力毀滅者。


▲喝口水吧! 逆風很容易渴的! 


▲想不到橋下竟然有牛群!眾人趕緊拿出相機猛拍~~


▲天快黑了,還能有如此美景,真不得不感嘆大自然的可愛

基於八里實在是不太熱鬧,我們別無選擇的找了一家名曰" 好地方 " 的汽車旅館住宿。說到好地方嘛~~實在名不符實,根本就是爛~~方~!不但雙人房收費兩千房間又小的可憐又沒附早餐浴室又不乾淨浴缸踏下去還會凹陷服務人員殺價額度又有限燈光又晦暗牆壁又沒定期刷地下停車室燈還不亮

得了吧 黑的都快被你講成白的.....




這時才是小泰泰悲慘境遇的開始
在接近好地方時 我的肚子就一直很不對勁
先是在路上加油站拉了一次(是水)
在餐廳又拉一次(又是水)
到了好地方,又拉了無數次!(還是水)而且更可怕的:腹部開始極端劇烈的絞痛!
非常無奈,我們只得向旅館方面借了一台摩托車,由愷良載著我上醫院
結果 我得了 急性腸胃炎!
醫生和護士聽說我們是環島客,都比出了大拇指,卻還是不建議我繼續下去
她說 我三日內還會不斷的拉水 加上我還要騎車 是有脫水的可能的!
這時內心又不由自主的開始掙扎.....

結果呢?

會寫環島遊記代表我當然沒放棄呀~~哈哈! 






PS.1 罵了好地方半天,還是附張圖吧!否則要被說沒圖沒真相  

▲不是我要說 這種旅館真的不合格!

PS.2 感謝哲瑋的簡訊和松晏的電話,跟你聊天時我的肚子很神奇的不會痛喔~!

PS.3 不得不說,醫院的護士美眉和醫生姐潔實在是親切溫柔又正點!此乃本日唯一值得一書之處!

PS.4 為什麼今天日記是空白的各位客倌該明白了吧?連走路的力氣都沒了,遑論提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hff2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